close

此篇文章有點長,也只是我個人的淺見跟想法,更沒有任何圖片讓各位有圖文並茂的感受,

如果可以接受,我們再繼續往下看囉!

 

 

 

 

 

其實做過看過越多事情,真的會使自己成長很多,


別人只能跟你說很多,但要做與不做的決定權還是在於自己。

 

 

 

我很慶幸自己在過去中有許多經驗,而學到的絕對不是只有表面,


一、在一剛開始幫賣衣服姐姐的老公一起經營蔬食餐廳,什麼事情都得自己來,你什麼都要會!


二、在小貳樓我覺得學習到最多的就是組織能力,還有邏輯思考,以及跟人互動的溝通技巧,到現在我跟別人說我以前在貳樓工讀過,大家都可以用崇拜的眼光看我,並說著"超好吃",


三、在王品集團的曼咖啡學習飲品類的製作,但每看到一個客人都要喊的口號是多麼振奮人心,Happy Monday Happy Everyday,每天把正面能量給予別人,也同時要相信自己能克服一切阻礙!


四、在台灣產物實習的機會,讓我看到資深專員用專業的技巧去做行銷,真的是讓我太大開眼界,永遠都忘不了大哥的厲害,在會議室裡我打從心底崇拜大哥,任何問題都能迎面而解,看似簡單的東西,卻是要非常有底子才能做到,從那時候開始我才明白,我不是要挑工作,我是要思考自己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要從哪樣的工作中去學習進而達成。

 

 

 

一年又一年,從原本以暑期為性質的打工,慢慢的讓我成長了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說不完的多,但我覺得比我以前的自己看得更多,


「工作並不是表面上把工作完成就好,完成並不代表做好」。


這是我今天最想跟大家講的一句話,跟你們說,也常常放在心裡警惕,


還記得在工作中最容易面對到的問題就是多頭馬車,可是當時的我就是將所有人的習慣都記得清楚,事情如果六十分是及格,你明明有能力怎麼不做到滿分?甚至是突破呢?

 

在貳樓的時候,光是set桌的水杯,就讓我思考了很久,一件很小很小很小的事情,都能讓我思考上兩三天,有人說七分滿、有人說八分滿、有人說不能裝太少、不要讓人家覺得是喝過的,好多好多種方法,但最後,我想到了, "如果我是客人,我希望拿到杯子裡面的水量是怎麼樣的呢?" 這樣子,我是不是不只是站在我工作上的角度想,也是站在身為客人的角度去想,

 

在前陣子找工作面試的時候最常見的問題就是,請說一下你個人的優缺點,我一直都認為我的優點是缺點,同時我的缺點也是優點,我並沒有什麼最優秀,最引以為傲的光榮事蹟,我只能說,我做事情一定是用認真的態度去全力以赴,但同時這會讓我想太多,我的優點伴隨著缺點,我的缺點伴隨著優點,但難道我的優點真的是優點?缺點就是缺點嗎?

 

有時候不只是工作,在任何情況下須要配對的時候,並不是挑出最優秀的東西,而是最適合的,也許這份工作不需要一個很認真的人來完成,他需要的是想很多的人,那這時候我的優缺點是否剛好牴觸了呢?

 

直到現在,我是這麼覺得,銷售or配對,不見得是要最好的,而是要最符合需求的,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特質,本來就應該擺在不同的位子上,所以也不用太羨慕別人,又或是埋怨自己,

 

最後,就是盡己所能。  (我想我真的是有那麼一點潔癖、龜毛、強迫症又完美主義者。)

 

 

 

水杯,裝了半杯水,叫做裝了,但不代表裝好了。

工作,做了一半,叫做做了,但不代表做好了。

也許我們是不想拖延到別人,可是如果事情做了卻沒做好,那不又是一樣回到原點,一樣會拖延到別人嗎?

把握事情在自己手上的機會,而不要讓它就這麼走了。

 

 

 

 

此篇,特別想跟我的一位朋友分享,雖然不確定他是否會看到,但同時也希望讓自己能夠時時警惕自己。

 

也謝謝一路上我遇到的貴人們,很謝謝你們願意說出真心話,讓我有很多地方可以繼續加強,使我能夠茁壯,

 

能有一個能願意講這樣的話的人,我覺得是非常的難能可貴,有時候就像可遇不可求,因為每個人可以很自私的選擇讓自己好就好,

 

可是謝謝你們給我機會讓我蛻變,從種子到發芽到開花最後結果,要是沒有了你們,我可能現在還在發芽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 ♪ 喵喵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