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帶大家到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也就是處在很多上班族工作的地點,內湖科學園區這邊喔!

73.jpg  

店家的地理位置離捷運站也是走大約3分鐘的路程就會到了,所以是很便利的,

這次也不是小貓第一次來覺旅用餐,但是這邊的餐點跟環境真的會令人想一來再來,意猶未盡。

 

 

 

 

 

跟小貓比較熟的人應該都知道,我是一個很愛吃的人,但是大多的下午茶/咖啡店,大多只會去光顧一次,

回顧率並不是很高,有時候覺得就是吃吃看,體驗看看新鮮,

目前會讓我回顧的一共有四家,而覺旅就是其中之一喔!

題外話跟大家談一下這四家分別是:

◈西班牙小酒館

Second Floor Café 貳樓餐廳

Orange Café 公寓咖啡館(中山)/看電車咖啡館(士林)◈     | 大推他們家的蛋糕

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以上並沒有排名順序之分喔~~~各家都有各家獨特的餐點風味以及環境上的不同感受,參考看看就好囉!

 

 

 

 

 

回到正題,小貓當天是在下班後直接去覺旅的喔!

不過覺旅跟一般的餐廳或是咖啡館不一樣,並沒有採電話或是線上預約訂位的方式,也沒有用餐時間上的限制,

所以大家都是直接來現場找自己喜歡的座位等候囉,

  65.jpg111         

客官們~~~瞧瞧! 一打開門就是一堆人在等候的樣貌,  

但請別感到困惑,如果遇到人很多的情況,可以請店內的夥伴先為你做登記,

當天小貓的朋友有先去現場等候登記,時間大約是晚上七點左右,人多得就像百貨公司的周年慶一樣><

 

 

 

 

 

幸好平時辦公室大家最愛做的就是團購~~~所以身上都有一些別人給我的餅乾塞塞牙縫,

大約等到快要八點的時候,才有座位,終於可以入坐好好選擇要品嘗什麼餐點囉~~~

m2

m1      

 

他們的菜單很簡單,就是四折的紙菜單,正反兩面都有,

 

 

 

 

 

一面是訴說為何需要覺旅?

122 

 

 

 

另一面則是一般的菜單,

因為跟小貓一起同行的朋友是第一次來到覺旅,我向他推薦這邊的義大利麵在口味及口感上我很喜歡,

而讓我在視覺上難以忘懷的便是這邊的木碗沙拉,除了視覺上的享受以外,份量是十足,

原本我們兩人想點三份餐點:義大利碗麵 + 熱壓磚餅 + 木碗沙拉 ~~~ 因為我們真的好餓喔!

可是就連坐在對面的路人都說我們會吃不完啦! 

(哈哈!雖然我之前都吃這樣的份量,但想想也是~吃不飽再點嘛)

menu4 

所以最後我們先點了  義大利碗麵以及木碗沙拉各一,在這邊只要點任一主餐,只要+80元都可以在任選一飲料

感覺就是很划算~~~主餐這邊的價位是$130~$180,若是想來杯飲料,平均消費就會落在$210~$260,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來份甜點,甜點的價位都在$60上下不等,

所以平常下班來個忙裡偷閒也不會覺得荷包突然變很少 :P

選擇好以後就可以直接去他們的POS那邊點餐結帳囉~~~

 

 

 

 

 

 

55.jpg  

1.jpg        

覺旅這邊跟上次我和大家所分享的 ◈食記◈   好,丘Good Cho's 一樣,

都是採用開放式的廚房,讓大家看得到製作的過程,同時也能讓顧客安心,

當你在跟櫃台POS點餐時,他會先詢問你是坐一樓還是二樓,在餐點都確認完畢後,

會給你一個托盤,上面放著號碼牌(跟MOS一樣),

31.jpg   

我們是24號~~~但號碼應該只是辨識用,我猜實際上應該也沒有所謂的順序涵義在,

因為覺旅這邊是採半自助式,所以餐具及湯碗都要自行取用,因此也沒有另外收取服務費,

接著你可以拿著你的托盤來到樓梯處,一樓或是二樓都有像這樣的調理台可以讓你拿取所需要的東西,

像是水杯,餐具,調味區,另外則是食物or咖啡涼掉的話都可以來這邊加熱一下唷!

59.jpg     

 

 

 

 

 

在等待餐點送上的過程中,可以讓大家看看這邊的環境,

照片都是在營業時間快到時拍的,人少的情況下會有種彷彿置身在圖書館的fu,

          20.jpg  

2.jpg 3.jpg 48.jpg 50.jpg 52.jpg 53.jpg 56.jpg 58.jpg 60.jpg   

          19.jpg

由於這次小貓坐的座位在一樓~~~以往我都是在二樓的座位用餐,

一樓給人的氣氛比較文青一些,當時坐在我隔壁的男生正使用電腦做報告,

23.jpg  

二樓給人的空間比較舒適,更適合三五好友一同聚餐,然而這次的照片大多都是一樓的用餐環境。

 

 

 

 

 

隨著時間的過去,餐點也都上齊囉!噹噹!

木碗沙拉 ◈ 雞肉堅果沙拉 Chicken & Nuts Salad  $170

36.jpg  

雞肉堅果沙拉,是一道挺有特色的風味沙拉,他的suace吃起來帶有一種嗆辣味

也因為這樣~我並不是非常的喜愛他,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清淡一些的調味,

而且裡面的蔬菜...居然又有...我不喜歡的那個胡蘿蔔...雖然我不挑食...可是我也不想要每每見到你阿!

可是我的朋友超級熱愛且大推,因為一般最常見的沙拉醬不外乎就是千島、凱薩、油醋,

但有這樣嗆辣味的沙拉醬很少見,而且吃起來也不會很膩口,反而是帶有一些些微的刺激讓你一口接一口,

43-1  

除了在沙拉醬上的調味外,別忘了這道沙拉是有堅果的,所以當你在品嘗沙拉咬下堅果時,

會多一層更香的風味,而且一天吃適量的堅果類有超級多好處,大家也可以上網查查,

另外他的彩椒也都不會有很重的椒味,南瓜也是不像一般都是蒸軟軟的,而是比較偏生硬的口感,南瓜味也不重,

總之~他是一道~愛則很愛~平則很平的一道餐點,哈哈!如果對平常的沙拉醬感到平凡就來試試看吧!

最後我還是吃不出他沙拉醬是由什麼食材製成的,第一次吃不出食物的味道有點難過,

覺旅的沙拉除了分量大以外,實則真健康,強調以多樣蔬菜 + 美味肉料 + 自製醬料 = 塞滿滿的木碗沙拉為訴求。

By the way...  這木碗沙拉比我的臉還大耶XDD

 

 

 

 

 

義大利碗麵 ◈ 奶油燻鮭魚麵 Creamy Smoke Salmon  $180

其實這張照片我真的覺得很像在吃 → 生魚片丼飯  鮭魚的  XDD

以為自己走錯餐廳~~~是來吃日本料理的是吧~~~來亂的

40.jpg  

之前在覺旅我吃的義大利麵也都是以白醬為優先,尚未嘗試過他的茄汁紅醬或是青醬類,

上一次吃的好像是奶油菠菜培根麵,跟這個燻鮭魚麵的醬都一樣,只是食材上的不同而已,

燻鮭魚麵主要的當然就是燻鮭魚啦,給的算是蠻大方的喔!然後都有花椰菜當配料,所以勉強還稱得上算健康啦!

相信大家也都有吃白醬吃到很膩口到最後剩一堆麵沒吃完的經驗,在覺旅的義大利碗麵並不會有這樣的問題喔,

而且他們的訴求是:濃郁醬汁 口口滿足,他的筆管麵口口都香濃,跟一般外面的有醬汁的感覺不太一樣,

但是奶味的味道也不是很突出,所以醬汁算是處理得還蠻協調的,

從碗中看不太到多餘的醬汁,可是筆管麵條條都被醬汁濃郁的包覆著,

在吃過的義大利麵的排名裡~~~我暫時讓他排名第三,也算是不錯的成績了啦~~~

 

 

 

 

 

自製甜點 ◈ 香蕉蛋糕 Banana Bread  $60

32.jpg  

這塊蛋糕看起來很樸實,顏色平凡,但是我覺得非常的有潛力~~~

而且只要來過覺旅的朋友有吃過蛋糕,沒有一個人是不會愛上的啦!

對了!其實我們並沒有點甜點,但是我在點餐排隊時POS一直對我微笑,

輪到我點餐時跟我做完確認後,他就拿了盤子放了塊蛋糕說是要招待我的,

而且他超級貼心的問我說:我看起來很累,是不是因為等太久了呢?

真是把我給嚇慘了~~~哈哈哈  可是我真的很開心,而且一吃成主顧,

所以在此想謝謝不知名的香蕉蛋糕小天使 You are so nice ♥

15.jpg  

吃起來的感覺就是微微的淡甜,而且每一口都吃得到香蕉的天然纖維喔!上面一圈一圈的就是香蕉片,

38.jpg  

從蛋糕側片來看,糕體整體而言算是扎實,但在咬下去的那一剎那卻又Q嫩而鬆軟,

因為以上這些原因,我在當天用餐完的隔天一早又外帶香蕉蛋糕給爺爺奶奶吃,

算是老人家也可以接受的甜度以及軟硬度,而且香蕉對消化系統也挺有益處的。

老實說我真的不是一個很喜歡吃香蕉周邊食物的人,但這個不起眼的小蛋糕~著實的抓住了我的心跟胃,

不只是我喔!就連跟我一起來的朋友也是大大的被擄獲啦,下次我想試試看他們的布朗尼起司蛋糕 :P

 

 

 

 

 

熱咖啡 ◈ 摩卡咖啡 + 焦糖瑪奇朵  主餐+$80

61.jpg  62-1            

覺旅的咖啡對我而言就沒有像主餐讓我這麼的驚艷,但蠻多人喜歡這邊的果茶類

咖啡上的奶泡還稱得上算是細緻,喝起來也還挺順口,上面畫的焦糖醬...有些些兒的差強人意,

杯子的就是簡單的白色馬克杯,厚度也並不厚,吃到後面咖啡涼了就趕快去調理台給他加溫一下~

這邊的熱咖啡提供的選擇其實不多,就只有美式咖啡拿鐵、摩卡跟焦糖瑪奇朵,以及濃縮咖啡

並沒有太多的特調拿鐵類,例如:香草拿鐵、臻果拿鐵、玫瑰拿鐵、抹茶拿鐵這些。

如果是在夏季來的話,我會跟大家推薦這邊的水果飲品,都是新鮮現榨的,還有冰沙奶昔喔!

 

 

 

 

 

這天小貓比較晚才有位子入座,所以是吃到很晚才離開~所剩的人也不多,

恰巧也很幸運的認識到了一位覺旅的顧客看護人Yoga並且招待了下次主餐及飲料免費招待的小卡,也很謝謝,

                                                   8.jpg  

回家後總覺得今天很lucky,吃了蛋糕~又有小卡帶回家~

立馬向某位也很喜歡覺旅的朋友炫耀了一下,只是很想證明我贏了!哈哈!

那麼這次的分享就到此結束囉!希望大家有什麼問題或是寶貴的意見都歡迎直接跟我說。

 

 

 

 

 

◈ 店家資料 ◈

覺旅咖啡 Journey Kaffe

http://journeykaffe.wix.com/journeykaffe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3巷24號1F (近捷運西湖站)

電話:02-8751-322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8:00~22:00

J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 ♪ 喵喵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