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大家晚上好~~~ (喵)

今天是要來教大家怎麼利用紙膠帶去自己動手做屬於有個人風格的書籤喔        

其實紙膠帶是一個很活用的工具  

很多人常常不知道紙膠帶要拿來做什麼用

小貓是覺得到處都可以黏貼  而且可以重複利用  不論是在記事本上或是看到哪就貼到哪    

紙膠帶也很適合小朋友玩   它是可以用撕的  基本上是可以不用用到剪刀的  這樣家長也比較放心   

 

 

 

噹噹!!好了  要開始進入我們的主題囉 

想做一個特別又獨一無二的書籤給自己的好朋友  別再錯過囉

這個書籤很簡單 保證手殘的人都能輕鬆上手喔

♦ 準備的東西有:

  ◈ 喜歡的紙膠帶(至少)兩色款    ▎越特別就越不容易跟人家撞籤哦XDD

  ◈ 白紙 、 筆 、 尺 、 剪刀(美工刀) 、 麻繩 、 打洞機     ▎麻繩跟打洞機只要最基本的就能做囉

  ◈ 熱情滿滿的心    ▎這樣收到書籤的朋友一定會很開心喔

    以上的東西都準備好了嗎?  如果好了  我們就要開始囉

 

 

 

【請你跟我這樣做】

首先  ①  在紙上跟我一樣畫出這樣的書籤版型 (以後可以自行調整比例)

 11  

 

 

 

②  接著就拿著你的剪刀 沿著外頭  把它喀擦喀擦  (小撇步:用美工刀會比較美喔)

IMAG2037  

 

 

 

③  現在就是紙膠帶上場的時候啦~~~ 

IMAG2038  

這時候就是要把紙膠帶盡可能的沿著邊緣   將剛剛的版型給填滿喔

小撇步:最好是超出一些些版型會比較好  填滿之後可以利用背面再將多餘部分剪去  會更貼合喔^^

                                                           就像這樣  ↓

IMAG2039  IMAG2041  

IMAG2042  

 

 

 

④  填滿跟修剪完之後   就把它合體囉~~~  對齊後再用打洞機打個洞

IMAG2049

 

 IMAG2053  

 

 

 

⑤  最後再取一段麻繩 (大約10-15cm)  然後在打洞處跟我一樣打個結!!

    這樣就完成囉~~~

IMAG2055  

 

 

 

其實這次我是用A4的白紙當板 ><  所以相對的這個書籤會比較脆弱一些

所以如果希望有厚硬度的話  在第一步的打版型就要選擇好一點的紙喔

各位~~~這樣應該不難吧!?   很快就能完成囉   而且選用不同的紙膠帶就能做出自己個人風格的書籤

當別人問你說  這個書籤哪裡買的?好漂亮喔!   可以很自豪的說是自己做的   也不用怕撞籤XDD

最後附上一張 朦朧美的書籤們合照 

(因為我們家是黃燈  開閃光又容易有光點   唉   剛好又沒對焦到XD  懶得重拍)

IMAG2056  

 

 

 

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次的作品喔!!  如果喜歡就麻煩幫我按個讚^__^

還是老樣子 有問題跟建議都能跟我一起討論喔

自己動手做書籤除了簡單以外~~~送給朋友也是心意滿滿  ♥♥♥

之前有向我訂購紙膠帶分裝的朋友們 如果有需要這次的書籤現成的版型可以提早跟我說喔

那我們下次再見囉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 ♪ 喵喵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